青莲卿怜

我又想你了

请勿上升真人!






        在低沉得仿佛呢喃的读书声中,小芒果垂下了睫毛,香甜地睡了过去。王晰合上了手中的童话书,轻轻关掉了灯,带上了房门。


        竹子下午刚拍完戏回到家,这会早就躺在床上沉沉睡了过去,最近这段时间,夫妇俩都很忙,每天见到彼此的时间比各自的经纪人还要少。


        忙完了工作,洗漱完毕,已经将近凌晨1点了。王晰钻进被窝,方才的倦意在沐浴完后又飞走了。戴上了耳机,他打开网易云音乐,想找一首歌来听,映入眼帘便是他循环了无数遍的<<大鱼>>。


        他的意识在抗拒,手指却不受控制地点了进去,却在前奏即将奏完的时候按下了停止键。


        空灵美妙的歌声,王晰曾为之沉醉过无数次,但如今,他却如此惧怕再听到。只是他的脑海里却自动唤醒了点点滴滴的记忆。那个小小的身影穿着白色的礼服,在舞台上忘我的歌唱。拿着话筒的手还在微微颤抖,歌声却一如往常的动听完美,可是画面一转,这样清灵的歌声却在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不只是大脑,连指尖都仿佛残留着他发梢的触感,胸口仿佛还有他无意中蹭上的泪痕。


        王晰狠狠地闭上眼睛,都已经几个月了,可那短暂的百日的记忆却深刻的烙印在他的心上,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让他心口的位置隐隐作痛。


        他胡乱地在首页的推荐歌单里找了一首歌。低缓的男中音轻轻地吟唱:you took advantage of me,i didnt have a chance...


        是啊,只不过百天,真是漫长生命旅途中极为短暂的一小段,可那个名字,那张脸庞,那双眼睛,那个笑容,都成为他往后余生中聊以回味的原料。就像歌词里唱着的,占了他的心,让他毫无抵抗之力便沦陷了。


        歌声渐渐停歇了,王晰木然地听完了最后一个音符,才发现眼角洇湿了一片。


        晰哥


        晰哥


        晰哥


        这个称呼用着不同的语调,沮丧的,欢快的,呢喃的,同一个声音,在他耳畔回荡着,最后变成一句言不由衷的再见。


        他早该知道的,终究是一次相交,然后再成为平行的两条。


        在之前的30几年,王晰从没有这样的情绪。自从他得到了两座颇有分量的奖后,便如愿继续自己热爱又安稳的音乐事业,还有了温柔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还有什么可意难平的呢。


        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弦断有谁听?


        谁都看得出来,他的知音已经出现了,可他却无法光明正大的和他高山流水,只要看到那双眼睛,他就会压抑不住入骨的思念,怕自己会控制不住,更怕得到的是生疏和客套。


        你不是看到了吗?王晰默默问自己。推掉了好几个通告和演出机会,专程飞到珠海去见他。台上的幸运观众也好,主持也好,他眼里只有那个瘦小的身影。


        多日不见,他好像胖了些,但仔细看来是没休息好的水肿,眼底是妆粉遮不住的疲惫,他只觉得心疼。他们唱着熟悉的歌,却仿佛隔着整个世界。


        终究是生分了。


        这首歌又开始了循环,王晰才发现他已经听了好几遍了。他想了想,把这首叫you took advantage of me的歌分享给了微信里那个人,以往总是叽叽喳喳的小家伙,现在安静地躺在他微信对话靠近底部的位置,被上面各种群聊和工作信息争相超越着。最后一条对话还是前天的


       晰哥,这里风大,你多穿点


       这就是他,明明看起来比谁都柔弱,却像阳光一样温暖着别人。


       分享的链接发过去许久都没有消息,也对,都快两点了,小家伙应该睡了吧。


        王晰盯着微信界面发了一会呆,手机安静地躺在掌心,没有一点点的震动。


        他唇角露出略显苦涩的笑,脱掉耳机,把手机放在了床头柜上。闭上眼,全是梅溪湖畔的点点滴滴。一起散步的湖边小道,叫过的外卖,一起合唱过的录音室,餐厅,一起呆过的房间,都留着你的回忆。


         也只有回忆了。


         黑暗的房间中渐渐响起男人平稳的呼吸声,许久以后,床头上的手机才亮了起来,弹出一条消息


         你的好友:卡布叻_周深分享了一首歌 我又想你了-韩真真


        


评论(3)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