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卿怜

【声入人心】妖怪,快还我爷爷!


          爷爷不见了


          小葫芦们四处找都没有找到,急得哇哇哭了起来,隔壁的琦琦过来安慰了好久才把小葫芦们哄好,大家纷纷猜测爷爷可能是被妖怪抓走了。


         朋朋边抹眼泪边带着哭腔,爷爷会不会被吃掉啊?


         超鹅摇了摇头,很笃定的说道,不会,爷爷头发多,妖怪不会喜欢吃的


         菜菜努力思考了一下,觉得超鹅的话听起来有道理,但是总好像哪里有点问题


         方方提议去周边的妖怪那里打探一下,也许会有用。


         经过抽签,菜菜成为这个光荣的人选,他的目标是两公里外的兔妖的家。


         菜菜第一次离开家,没想到才走出家门就迷了路,转了好半天都没找对方向,他急得在路边哭了起来。


        “你在哭什么啊?”一个酷酷的声音问道,菜菜吓了一跳,定睛一看,面前蹲着一个男孩子,眉头皱着抬头看着他。


        他好凶哦,菜菜有些害怕,男孩子看他一脸惊吓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菜菜又不害怕了,他笑起来真好看


       “天快黑了,你一个人很危险,先去我家住一晚吧,我家人很好,会收留你的。”男孩牵起了菜菜的手,感受到掌心传来的体温,菜菜的心也感觉暖暖的。


        “我叫龚子棋,你呢?”


        “我叫蔡程昱!”


        “不用说这么大声。。”


    


        菜菜眨巴着眼睛,看着龚子棋家的大门,似乎有些眼熟,门牌上这个兔子头好像在哪儿见过。


        顶着一头时髦卷发的余笛给儿子开了门,看到了站在儿子身边的菜菜,笑着说,“啊,子棋带朋友回来啦!”


        菜菜看着余笛咧嘴露出的兔牙,感觉记忆顿时清晰了起来。


        “啊!你就是兔妖余笛!”




        菜菜去了兔妖家几天都没回来,只托人送了封信来,说爷爷不在兔妖那儿,还需要再打探打探,让弟弟们别等他吃饭了。


        仝卓认为大哥显然靠不住,于是自告奋勇要去西面那儿打探。


       仝卓生得白净,小嘴儿又甜,很容易就找到了西边的龙凤家门口,远远看见门前一棵高大的白杨树,他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


       “一棵小白杨,长在哨所旁”


       大门砰地一下被打开了,仝卓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抱在了怀里,一个洪亮的声音在他头顶响起


       “琳琳!咱家卓儿回来啦!”


———————————————————


        所以二哥不是爷爷亲生的是吗?朋朋怯怯地问道,超鹅放下了手中的信,严肃地点了点头


        五个葫芦凑在一块,终于决定一起行动,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就决定去北面那条蛇精那儿!


        蛇精家就在北面的森林和草原交界的地方,小葫芦们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对一切都新奇得很,方方模仿着树梢上跳跃的鸟儿踩着舞步,黄子揪了揪吃草的羔羊绵软的耳朵,巧儿伸手摘下了新鲜的果子递给兄弟们,这里的一切竟然让他们有一种奇异的熟悉感。


       敲了半天的门,门里才慢吞吞地出来一个人影,半边身子懒洋洋地倚在门上,还在打着哈欠。


       “这蛇精长得真好看耶!”黄子悄悄对巧儿说


       “可是他是蛇精啊,会吃人的!”巧儿木木地回答道,门内的蛇精看着他傻愣着的样子,咧嘴笑了起来


       好可怕!蛇精要吃小孩了!


       小葫芦们害怕地抱成一团,更坚信了方方所说的爷爷被吃掉了的猜测。


       “大龙~干嘛去了半天不回来~”蛇精身后又冒出一棵胡萝卜,不对,是一身胡萝卜色的不明生物,笑眯眯的脸上堆满了褶子。


        小葫芦们互相看了一眼,齐声喝道


        “妖怪!快还我爷爷!”


        “什么爷爷!老子是你们爸爸!”




        王晰正在海边搂着周深晒太阳,鸽子带着一封信落在了他面前,他拆开了看了一遍,随手丢在了一边,周深抬手喂了他颗葡萄,瞥了眼信纸,好奇地问道


        “谁来的信啊?”


        嗯,深深剥的葡萄真甜,王晰咽下葡萄,在周深脸上狠狠亲了一口,“还不是那帮家长,都说了老子这周休假让他们把孩子领回家,全给我忘了,还要投诉我,有没有天理了!”


        “那些孩子还没开智呢,你就这么走了?咱家招牌被你砸了我要你好看!”周深从躺椅上蹦了起来,狠狠敲了王晰一个爆栗


        顾不上揉脑袋,赶紧把周深搂在怀里哄着,“我有叮嘱川子的,这家伙一定是顾着追小虎给忘了!以后招保育员绝不能招单身狗!深深我错了。。脑袋疼,帮我揉一揉。。”


       也不知道是王晰楚楚可怜的样子还是脑袋上鼓起的肿包让周深消了火,他伸出手轻轻揉着王晰的头。


       “老云家的五个崽子都被领回家了,听说他家大儿子还和余家的独苗定了亲,龙凤家的也自个儿找到了家长,等假期过了再让这些孩子回来吧,好在六个孩子都乖巧懂事。”王晰眯着眼给了周深个wink,成功让小海妖的脸蛋红了起来,他拍了拍脸颊,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六个?不是七个孩子吗?”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老王!咱家巧儿呢!”




      葫芦托儿所的业务因为所长王晰身体原因歇业了一个星期,据不知名的热心琦琦爆料,王晰住院的原因是脑袋上长了个包,像极了葫芦的样子。

评论(9)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