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卿怜

【亮光/绪川/网剧棋魂群像】对弈-1

  真.青梅竹马棋逢对手 

时光性转,部分角色性转

私设极多,OOC预警

时光12岁,俞亮13岁  


架构参照《后翼弃兵》,和《棋魂》并列今年看得最热血沸腾的剧!对,我就是要写性转爽文!

---------------------------------

      方圆市的不像典型南方城市的夏季,日头看着大,晒着却不是特别难受,时光用手搭了个凉棚遮在眼前,站在窗口朝着院子里四处打量,目光不时停留在某处歪着头思考着什么,嘴里小声嘟囔着,何嘉嘉在自己的床上坐着翻时尚杂志,嘴里还叼着棒棒糖嘬得咂咂作响。时光保持着这个姿势都十来分钟了,何嘉嘉暗自疑惑时光这是在看什么呢。

       倒是没看什么,不过是在寻找翻墙的好地方。时光巡视了一圈,终于认清了自己这个运动废爬墙会有摔个半死的危险,默默打消了这个念头,沮丧地转过身来,一眼就瞥见了不知道何时回了房间的何嘉嘉,顿时计上心来。

    “嘉姐!好嘉姐!救救小妹!!!”她猛地往何嘉嘉身上扑了过去,吓得何嘉嘉嘬了一半的棒棒糖咔嚓一声咬了个粉碎,怀里扑进一团软绵绵的,她下意识抱了个满怀,随后嫌弃地把八爪鱼一般巴住自己的时光扯了下来。

   “有话好好说,姐不吃你这套!”何嘉嘉撇了撇嘴,低头看到时光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自己,又心软了起来,“说吧,要姐帮什么忙?”

   “门口那个保安小李,我觉得他暗恋你,每次你从那儿经过,他眼睛都直愣愣地看着你,转都不——”

   “说重点!”何嘉嘉挥了挥手果断打断了时光的胡说八道,面前的小姑娘眼睛滴溜一转,“所以能不能帮我,嗯。。帮我引开他,让我溜出去”

   “不行!”

   “为什么嘛!”

       何嘉嘉捋了捋长发,点了点时光的额头,“你这个小鬼灵精,不告诉我你要干什么我是不会答应帮你的”

       时光从一旁捡了个枕头拍松了塞在床头,靠在上面倚着何嘉嘉的肩膀,

    “我想出去下棋”

    “我陪你下啊,虽然我下不过你吧”何嘉嘉又掏了根棒棒糖出来,这次换了草莓味儿,“我来这儿以前也学过好几年,虽然不说特别厉害吧,但也不差,可我都不是你对手”

       时光仰着头看着头顶的床板,这儿是圣心福利院的宿舍,条件还算可以,像她和何嘉嘉这样十来岁的孩子四个人一间,除了平时上学外倒也还算方便,只是这暑假要没有向院方报备是不能随意出入的。可她就是想去那天见过的那间棋馆下个棋,却连这点寻常孩子都有的自由都难以拥有。

       福利院——自然也就是孤儿院,时光来得还算早,三年有余,何嘉嘉更早,五年了,像她们这样的女孩子,过了十岁便很难找到人收养了,九年制义务教育只供到初中毕业,如果能考上高中便可以申请助学基金,考不上便进入社会。何嘉嘉已经打定了主意毕业了就去学化妆,自己能打扮还能挣钱。时光却还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里,她盯着床板上的一点刻痕发起了呆。

    “时光——”何嘉嘉轻轻说道,时光仰起头看着她,年长的女孩眉头微微拧起,颌角因为含着棒棒糖,勾勒出好看的曲线,何嘉嘉是那种中性美的姑娘,瘦瘦高高的,胸前也不甚丰满,要是把她这头长发剪短了,活脱是个俊俏的小鲜肉,偏偏她舍不得剪,举手投足间倒添了份姬圈大佬的风范,难怪保安小李每次看到她都迈不动腿。姬圈大佬嘉姐这会儿盯着时光看,倒把她看毛了起来,许久才听到何嘉嘉幽幽地说道

   “你呀,大概所有的天赋点都花在了围棋上吧..”



       自由自在地走在方圆市的街上,这三年来大概是一只手能数的过来的了,何嘉嘉拉着门口的小李问东问西还不忘朝她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如果不是何嘉嘉告诉时光,她绝不会知道还有棋馆这样的地方,想到很快就可以真正和别人对弈,时光的心里充满了兴奋,却又带了些忐忑,她忍不住扬起头对身侧的白衣古装男子说道,“褚嬴,你觉得我现在能下得赢别人吗?”

   “怎么不能!你已经很厉害了!”白衣男子做了个夸张的表情,虽然长得俊秀飘逸,脸上的神情却意外地丰富,长袍也因为他的动作晃了起来,奇怪的是周围却仿佛没有人看的到他。他跟着时光的步伐飘过,浑然无视行道树细细的枝叶从他的身体里无声地穿过。

       三年前时光刚到福利院,不小心闯入了地下室的杂物间,在角落里堆着的一个旧棋盘结识了这个寄宿其中的鬼魂——虽然褚嬴从来也不承认自己是鬼,但在时光看来也没任何区别了。他自称是南梁第一棋士,有一身高超的棋艺,小姑娘还不懂什么是围棋,然而一学就展露出了非凡的天赋,只2个月便能碾压一般胜过同是围棋爱好者的校工老石头了。

       时光不知道自己的水平如何,整个福利院能和她对弈的除了褚嬴只剩校工老石头和何嘉嘉,大多数时候她甚至连棋盘都没有,只是用废纸订成一本草稿纸在上面写写画画,白天空余的时候就在草稿上打谱,夜晚她躺在床上,将头顶那一片天花板想象成棋盘,和褚嬴无声地在这片场地上下盲棋。直到今年她上了初中,去了离福利院几公里外的十三中,才动了找个人下一下真的围棋的念头。

    “放心吧,一会你尽管找棋馆里最厉害的人对弈,就算输了也没什么啊,更何况我觉得以你的实力一般人已经很难赢你了”褚嬴得意地回答道,三年来他自然清楚这个小姑娘的进步有多大,光看她床底下藏着的厚厚的一摞棋谱便能窥见一二。


      说着话聊着天便到了她们的目的地,一家叫黑白问道的棋馆。时光轻轻推开门,钻了进去。秦美坐在前台正拿着一本杂志看得津津有味,见她进了来开口问道,“小妹妹,你是来找人的吗?”

      时光打量了一圈,十来张棋桌前有一半坐满了人,大家都安安静静的,除了小声的交谈声,只有棋子落下时的脆响,是个下棋的好地方。

   “姐姐,这里什么人都可以下棋吗?”

   “当然啦,这里是棋馆啊,你是第一天来吗?”秦美惊讶地问道,眼前的小姑娘白白嫩嫩的,小脸圆嘟嘟的特别可爱,如果见过她应该会记得,可她一点印象都没有。

       小姑娘往店里张望了下,褚嬴早在店内悄悄逛了一圈,用扇子指着独自一个人坐了一桌正举着本书在打谱的一个少年点了点头。时光指着那个少年笑嘻嘻地对秦美说道,“姐姐,我就找这个小哥哥下棋!”说完也不等她回答,径直走了进去。秦美在门口楞了片刻,才摇了摇头,这里这么多人,小姑娘偏挑了个最不可能赢的,不知道她到底是运气好还是运气差。

       俞亮正在桌前打谱,对面的空座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个小妹妹,甜甜地冲着他笑,“小哥哥,我们来下棋吧!”

       身为世界冠军俞晓旸的儿子,每个慕名来棋馆的人都会邀请俞亮对弈,好像就算无缘与父亲对局,能得儿子的指教也算不白来,这样的人俞亮见多了,眼皮子都没掀一下,冷冰冰地回答道,“我没空,你找别人吧”

       小姑娘扁了扁嘴,倒也没气恼,她歪着脑袋打量着对面坐得笔直的少年,疑惑道,“你不会是怕输吧?”

       少年眉头微微一皱,饶是他涵养好,也不免兴起这个年纪该有的意气,他放下手中的书,将棋盘上的子收拾进棋笥中,再看向时光时,眼神中已然添了些火气。

    “请指教!”



       白白嫩嫩的小手执棋的动作不是很标准,毕竟这几年里正儿八经地摸过棋子的次数一只手数的出来,用的还是老石头那副玻璃制的棋子,黑白问道用的虽然也不是特别好的棋子,但时光现在握着的却是俞亮从自己家里带来的云子,质地通透细腻,手感绝佳,时光举在手上看了半天,对面的俞亮面上没表现出不耐烦,心里却不免有些失望,还以为会是个厉害的对手,怎么好像连云子都是第一次见的样子。

      时光坐在座椅上,脊背绷得笔直,脸上一派肃穆,眼帘微垂,三年来她不但从褚嬴那儿学到了围棋的十八般武艺,连带着也被熏陶出了作为一名棋士应有的优雅,尽管下了棋桌又会变回那个鬼灵精,但只要面对这棋盘,她这份超乎年龄的气势便自然而然地显露了出来。

       俞亮不由得产生了一种面对身边那些已然成名的棋手的错觉,收敛起轻视的心情来,开局俩人都中规中矩,时光执黑第一手右上小目,俞亮右下星位,随后黑棋大飞守角,俞亮素来遇到的对手小飞守角和无忧角用的很多,大飞守角还是头一回见,再之后连续的几手让他想起前不久刚看过的清朝棋圣白子虬的棋谱来,之后的几步果然是白子虬惯用的九三投,心内暗暗想这小姑娘大约是看了几回棋谱便自信满满地练手来了。那几本棋谱他前天才刚打过谱,这会儿记得清清楚楚,三之六右下双飞燕,俞亮接着靠压,果然真是白子虬的套路。

       第二十六手时光十七之十拆兼夹,俞亮六之十七扳,双方你来我往,一旁正在下棋的人有人发现了他们的对弈,招呼其他正在下棋的人忙围过来观战。

       直下到一百二十多手,俞亮扳下,先手捞地再飞补,此时白子实地领先不少。围观的人中早有人小声议论道,夹杂着觉得小姑娘不知好歹的言论,褚嬴眉头微皱,他自然看出目前黑棋局势不好,却并没有多少担心,他早就知道时光在之前的那步扳就埋了陷阱。

       果不其然,时光在一之七打吃,逼俞亮做扑接的交换,随即在二之七挖断,一气呵成吃住白棋大龙的命脉,俞亮这才发现之前那步看似漫不经心的扳其实早就暗藏杀机,为此她不惜弃了两子,甘于落了后手,三之一的这步扳便成了缚龙索收紧的那条丝线。

       俞亮浑身冰冷,他愣愣地看着棋盘,原本右下这条大龙他眼看着要将黑棋合围,却不料这看似恶手却实则是根毒针的扳生生将大龙拦腰截断,时光在一之九落下一子,吐了口气,冲俞亮轻轻点了点头

   “承让!”


    “姐姐再见!”时光一边推门一边向正在门口洗棋子的秦美挥了挥手,秦美抬起头来只看到了小姑娘蹦蹦跳跳出门的背影,不禁摇了摇头,输了棋还这么高兴,显见又是一时兴趣,她走进店内想收拾棋盘,却见俞亮身边围了一圈的人,她疑惑地走了过去。

       秦美棋力平平,但也明显可以看出棋盘上黑棋的绝对优势,再看俞亮手边的白子,不由得吃了一惊,“小亮老师你这是。。输了?”

    “嗯。。我输了。。”俞亮的脸上并不见沮丧,反而隐隐有些兴奋,“我还想和她下棋!”

    “哟,小亮要和谁下棋?”门口的风铃一阵轻响,进来一个青年,鼻梁上架着副金边眼镜,剪裁得体的西装穿在身上显得肩宽腰细,一派社会精英的模样,他笑吟吟地推门进来,看向俞亮的方向,朝他挥了挥手。

       俞亮一见他立刻露出了笑脸,朝门口的青年招呼道,“师兄!你来了!”

       秦美招呼围观的客人们散了去,才拉过那青年小声说道,“方绪你知道吗,今天小亮和一个女孩子下棋,中盘就输了——”

    “不会吧?!”方绪吃了一惊,再回过头去看俞亮,他正平静地收拾着棋子,虽然表情严肃,却也没多难过的样子,顿时松了口气,“今晚师父回来了,我带他回家,路上我问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吧!”

      秦美点点头,方绪想了想,又嘱咐道,“那个孩子要是再来,你立刻给我打电话,随时都可以。”

       棋馆离着俞家不算远,不过五公里,公交车七八站,平时俞亮独自往返,他总会在路上闭着眼睛在心中打谱,今天坐方绪的车,车子刚发动,方绪便问起了今日发生的事

       俞亮闭上眼睛,他直到现在还忘不了让他惊艳的那手扳,如果那手他不是顺势提劫而是拆边,是不是局势就不一样了呢?俞亮暗自后悔没有留那孩子一起复盘,现在他只想赶紧到家复盘。

    “那孩子,是不是很厉害?”方绪轻轻笑道,这个师弟明明才十二岁,却活得和个小老头一般,心里眼里只有围棋,别说同龄的孩子,就是业余棋手也没几个下得过他的,今日居然也有人能让他输棋,他不禁好奇地猜想是个什么样的小神仙,下次要是去了棋馆,一定要拉着白川一起去,没准真能挖到根好苗子

       俞亮用力的点了点头,“厉害!开局她用的是白子虬的棋,我还以为她是想照着棋谱来下的”

    “白子虬?”方绪心内稀罕,白子虬的棋擅有后招,往往暗藏杀机,却不是一般人可以驾驭的,中国棋坛能融会贯通的唯有桑原棋圣一人而已。

    “对!她开局的那二十手我前几天刚打过谱,可是之后便不一样了,有几手看似恶手,却在之后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贴,她扳,丢了两子,我以为这手是她急了才下的,没想到几十手后她弯加打吃,这一手扳反而钉死了我的大龙!”俞亮越说越激动,他焦急地看了一眼外面堵得死死的车流,“师兄,还有多久到家,我想马上回家复盘!”

       方绪对这下班高峰期的堵车也是无可奈何,可自己家的师弟还是得哄啊,他连忙将话题绕了开去,“那孩子——是个女孩?”

    “嗯,看样子比我小一点。”俞亮这才想起来,他真想再和那孩子下一局,下一次,他一定要认真的对待,哪怕她用的开局还是那一套,也一定会在之后时不时埋个陷阱,一点都不能松懈。

    “那你有和她约下一次对弈了吗?她叫什么名字?”

    “没有。。。不过我这几天会天天在棋馆等着”俞亮抿了抿嘴唇,这才想起来他连人家的名字都没来得及问,不过似乎对弈前有提过?只是他当时没在意。仔细回想,他才记起小姑娘落座前有自报家门来着。

    “时光。。。她说她叫时光!”


评论(12)

热度(2059)

  1. 共4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